说好不做“俘虏”

说好不做“俘虏”

今天绝对不能再抹不开面子了,也绝对不能再做“俘虏”了!
想想“大王”昨天从鼻子里瓮声瓮气哼出来的声音:你们不能早几分钟吗?而且一脸寡妇样的冷色调加之不屑一理的最高统治者的肃穆。我当时就特别后悔给了他好脸色,还称呼了他,更后悔迟到了一分钟还跑去签什么到?上次宝子已经跟我说了,不要给他脸的,我怎么就忘了呢?那天宝子就狠狠批评了我一顿,原因是那天我和宝子都迟到了,碰巧又一起去签到,宝子走在我的前面,进了“大王”的办公室,她是挂着一脸的冰花,一言不发的朝“大王”扫了一眼,就向外走了,我却称呼了声“大王”,并且以很友好的表情示意他给我签上到,我不是有意这样做对比,来表亲疏的,我觉得见人就该打个招呼,何况我也迟到了,更该友善点。虽然大王象块木头似的看了看我们便朝签到簿上划了下,可我没觉得怎样的。然而不料,等我跟在宝子后面刚走出来时,就被她“怒我不争”的“教训”了一顿:谁叫你称呼他了?你到他那去,难道他不知道你干嘛去的吗?他这人给鼻子就上脸的你不知道?是呀!我怎么就忘了呢。今天我才觉得我真有点傻,别人给我指明了明道,我却还朝暗路上闯,真是,抹不开情面干嘛,人家看的起你的情面吗?人家明摆着是把你的情面当作检验他这把威严大刀锋利与否的“抹布”了!你给他块“硬石头”试试看,他还敢乱砍乱剁吗?我真傻---单知道给不懂情面的人“抹布”咔嚓,却不知道给他一块“石头”碰碰。
不过昨天也是因为给了“人来熟”“抹布”而造成了接下来的“连琐抹布”反应的。
今天不能再像平常那样拿自己的时间当大款口袋里的钞票乱花了,更不能亏待了自己的感觉了。坚决不做“人来熟”的俘虏了!她的车每次总是慢慢等,即便鸣了笛了,发动机已经“突突”的响起来了,可车门还是开着,“人来熟”还是扒着个车门,倾斜着,身体的三分之二翘在车门外,你稍远点看去,“人来熟”瘦瘦的身子活象根挑着隐行鱼线悬在池塘上方的钓鱼杆,更像电视上游击队员扒着日本鬼子的火车的门口,对着车下也要上来的同志们,嘴里急切的叫着“快,快,快!”手也不停的捞着同志的膀子或是炸药包之类的随身行李,一点都不嫌累的忙活着,只是她的表情没有游击队员那样的严峻和急切,她是一脸鱼撞网似的不停跳动的笑容,还边大声的逮着朝她方向来的人无限客气着询问着:“上哪去呀?我的车就走了。孩子天冷多穿点,这么重的东西,我帮你拿上车……”这般的待人,谁不上她的车谁都觉得有愧于她的。她和我见了第一次面后就象已经熟了几个世纪似的,先前每回她看到我,就热情的叫着:“来,来!我给你留着副驾驶位子呢,快上,快上!那边还有点瓜子呢……”我本来就是个热心肠的人,被她这热气气腾腾的热情包围着就再也不好意思不上她的车了。现在的我是每回看到她,不用她招手也不用她笑着逮我的眼睛,我便象个“俘虏”似的乖乖的上了她的车,尽管上了车后还得慢慢的等着。没办法谁叫她叫“人来熟”了呢,熟了就抹不开情面做别人的车了呀。接下来那车总是挪一步,停三程。别人催了,“人来熟”却还是副调教很好的丫头般的脾气笑着说:好,好,好!就走,就走!保证不误你的事!可昨天我还是被她给误了!今天我一定得躲着她,不能再被她给“俘虏”了,绝对不能被她的热情给“俘虏”了,熟人又怎样,我给足了她情面来照顾她生意---放着比她快的车不坐,做她的蜗牛似的车,可她却不理我这样的好心,上了她的车特象抬回来了停在公婆家门口花轿里的新娘子,左停右等的耐人性子,心里干着急,又不好意思说些什么,即便你态度友善的催催她,她还是开口笑,起不了作用的。今天我可不能贱卖了自己的自由了。
远远的我便看见“人来熟”瘦瘦的身体在人群里灵活的穿梭着,时而小跑,时而拖拽。我决定和她捉迷藏,快点穿过去,赶上前面那辆已经起动的车。可我还是忍不住回了下头,看了眼“人来熟”那边,“干嘛,干嘛!拖我干嘛!我不上你的车,谁都知道你家的车慢腾腾,我急着呢……”一个40来岁的大个子男人一边大声的嚷着,一边把“人来熟”抓住他衣服的手一搡。人来熟的脸好象有点挂不住了,阴了下,但立刻又笑了起来,连连说着什么。可是大个子男人还是跑开了。人来熟又开始寻找起了下个目标。我已经做上了车,透过窗户,我依然看见,“人来熟”瘦弱的身影象深秋里的一枚飘荡在空中的树叶,在人群的旋涡里起起伏伏的四处漂泊。那飘泊的树叶,飘得我心里有点不舍。刚刚踏上一辆快车的喜悦感此刻风卷落叶般荡然无存。常作这个路线车的人都知道,“人来熟”他们很难的,我说“他们”,是因为“人来熟”的车和别人的车是联营的,但是他们联营的车辆班次太少,根本抗不过另外两大家的联营,只要另一家有车和“人来熟”他们的车停在一起,“人来熟”不笑,不找,不拽,不等,这样的话是很难有客源的。快车已经开动起来走了,今天我没有做成“人来熟”的“俘虏”,心里也并不因此怎样的舒服,相反却觉得有点不好受了起来。想想下次还是做人来熟的“俘虏”吧,不就比人家的车慢上几分钟嘛,这有什么呢?况且人来熟的笑容也挺好看的!这样想想心里也就舒坦多了。
今天我没迟到,我和别人一起在大王面前晃了一下,表示来了。“大王”象一贯的样子一脸严肃的朝他面前的人看了一眼,然后便在签到簿上轻轻的划着勾。看者大王威严的摸样,我想哪天我再迟到了,我还要不要来签到,还要不要带着友好的表情来称呼他呢。想到早上象作贼似的,躲着“人来熟”,我就觉得特别不舒服,如果下次迟到了,我想我还是去签到的,还是向和别人见面一样带着笑容和对方打招呼的。管他怎样的表现呢?只要我“舒服”就好。“呵呵!”我的笑容恐怕被大王看见了,他有点惊讶似的看了我一眼。
现在想来,其实做不做“俘虏”无所谓的,只要心里舒坦就好了!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