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不見底的藍

深海不見底的藍

我,喜欢这片海,因为这里有小景的身影。我,也喜欢这片天,因为小景,总是抬头注视着它,也因为这片天,拥有小景你的颜色,专属于小景的透明的蓝。而现在,这抹属于你的蓝,我却只能在这里记忆,只能在这里,透过这片我们曾经一起仰望过的天,这片我们曾经嬉戏过的海蓝,来记忆,那个从我身边一点点消失不见的你,我忍足侑士最深爱的你。
蔚蓝的海水深不见底,沉下去的话会看见什么呢?沉下去的话就能被这摄魂的蓝所包围了吧。思绪渐渐被回忆抽离,就这样站在这沙滩上,任凭海水漫过双脚。这样再走下去就能看到小景的世界了吧,再走下去就可以触碰到那想的发狂的明亮了。就这样慢慢的往前走着,是真的不想停下了呢,对啊,身后的世界对我还有什么吸引力呢?就算再缤纷绚丽的世界,没有小景在就不是我的世界呢。海水及膝,行走开始变得困难,深冬的风一次次刮在脸上,刺进心里,明明应该痛苦难耐的啊,现在却反而没有什么感觉。冰冷的海水也应该是刺骨的啊,现在却也早已感受不到。双腿毫无知觉,身体应该是冰冷的吧。呵呵心都已经麻痹了,身体再痛又有什么关系。早已没有了理智也不需要什么理智,慢慢的咧开嘴角,自我嘲笑着。那个发誓会折磨我一辈子的人啊,你为什么要失约呢?你不是最讨厌不守信用了么?那为什么还要留我一个人在这里,为什么留我一个人面对这属于两个人的世界,既然是一辈子,不是应该等着我一起走的么,为什么要先一步。难道说这才是,小景真正折磨我的方法?呵呵,那么我忍足侑士输了呢,输得彻底,不管是开始还是到最后,我注定永远也逃不出这名叫迹部景吾的,淡蓝色的陷阱。或者说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想过要逃,当小景说要折磨我一辈子的时候,我的心就彻底沦陷了啊。只是没想到小景真的会那么狠心,用了这最聪明也最绝情的办法,结束这短短的一辈子。
视线早就模糊不清,呆呆的抬头,天还是小景的颜色,只是灰暗的一片让人绝望,大脑持续不断的重复着曾经的画面,和小景一起的画面,一个人发呆的画面,不断的重复折磨着我直到崩溃的边缘。小景呐,现在的你在哪里呢?我啊,总是抬头望着这片依旧蔚蓝着的天,问着这同一个问题,同一个再也得不到答案的问题。回忆有时候是种讨厌的东西呢,它会随时让你想起曾经最美好的时光,曾经最美好的人。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真实,但是身处回忆的浪潮里,伸手却抓不住瞬间消失的光影。恍惚间现实和过去混杂在了一起,就好像小景还在我面前,就好像抬头还可以看见小景自信的微笑,还可以听见小景灿烂的声音,还能看见小景倔强的转身,就好像小景从未离开过一样。所有的一切都如往常一般继续着,虽然没有轰轰烈烈,却也平平静静。回忆太过美好,让人感到幸福。不自觉的扬起笑容,睁开眼睛,温暖的光景瞬间消失了,小景也不见了,海水还是那么冰冷,一切就像是虚构的一样,像是从未发生过一样,像是生命中从未有过一个叫迹部景吾的身影。双腿不住的发抖,就这样跌坐在冰冷的海水里,积蓄的悲伤终于撑不住,一下子全部爆发出来。眼泪止不住的掉落,滴进同样微咸的海水里,然后消失不见。我伸手想要撑起无力的身体,却再次跌落,溅起的水花将全身湿透,混乱不堪的思绪再也理不开。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!全部都是我的错!如果当初早点发现小景的悲伤,如果当初有紧紧的拥抱小景,不让你感到一丝不安,强行把你带回身边,如果没有擅自以为小景只是需要一个人清静的话,小景也就不会从我身边消失,也就不会呆在这刺骨的蓝里,再找不到回家的方向。
记忆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,肆意狂奔,从脑子里无数次碾过,而我却再没有力气去拉住它,只能让它慢慢的侵蚀灵魂以及身体。小景呐,我好想你,我忍足侑士不能没有迹部景吾啊。
记得,小景走的那天,阳光是那么的明媚,明媚到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照得透明了起来。光线透过树荫撒上你金色的发丝,淡淡的光晕刺的我睁不开眼。也记得,那天,模糊的视线里小景低着头,看不清视线也看不清表情,不知道是眼花还是错觉,强烈的光线里,小景的眼角滑落了一颗闪烁的珍珠。一瞬间莫名的不安在心中蔓延开来,第一次觉得一切都好不真实。伸手想要确认你的存在,刚触及衣角,然后小景说,“呐忍足啊,本大爷想要去旅行……”
时间就这样停止了,伸出了大半的手徒然停在空中,衣角从手中滑落,风吹乱了你金色的发丝,也吹乱了我自以为清晰的思绪。我们都没有再开口,这样的沉默似乎很久都没有出现过了吧,为什么,为什么不说话,小景厌倦了吗?还是累了呢?如果是害羞了,那就由我来问吧。
抬头,扬起惯常的微笑,要走多久呢?要去哪里呢?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?一连串的问题,回答的却只有沉默……问了很多,可小景却始终望着天,一个也没回答。阳光依旧是很刺眼,你就这样抬头望着天,久久的一言不发。不知为何,开不了口,我也就这样望着你。阳光几乎遮住了小景所有的表情,只能模糊的看见。闪耀的发丝挡住了淡蓝的双目,眼角的泪痣在光线里忽隐忽现着,嘴角微微的勾起一丝弧度。再一次愣住,小景在笑么,可是为什么会显得如此的悲伤呢?小景是在伤感着什么?我最宝贝的小景竟然如此的伤心,而我竟然不知道。这,是第一次吧,第一次觉得,小景你离我好远好远。远到我不管怎么追也触不到你的指尖,不管我怎么呼喊你的名字,你都像听不到一般。就这样离我越来越远。一瞬间,一种从未有过的无力感紧紧缠绕全身,就像是什么东西将要永远失去一样,我竟然连握紧双手的力气都没有了。是不是我抓的太紧了,小景踹不过气来了,那是不是让小景单独散下心会好些呢……
然后第二天,小景就这样消失了,从我的身边,彻底地。然后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为什么,为什么,当时小景你没有回答我,我却没有继续追问。为什么,当时我没有想到,小景,你会走这么远,远到,我再也找不到你,远到,你再也回不来我的身边。明明你那么伤心,明明你那么忧郁,而自称最爱你的我,忍足侑士,竟然一点也没有察觉,竟然就这样让你离开。还自以为是懂你的。如果当时的我有发现,如果当时的我没有犹豫,没有因为刺眼的阳光而模糊了视线,那小景,是不是就不会找不到回来的路,不会迷失在这该死的蓝色里。
海水依旧刺骨,身体早已无力的瘫倒在水中,任由海水侵蚀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