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
外面阴雨连绵,潮湿的空气透过窗纱,扑满我的身体、我的周围。整个的屋子、整个的空间都是潮湿的。
忽然想起俏皮的狐儿,随即,携带昨日写的一篇小文《没有生命力的......》跑去中年论坛看望狐儿妹妹,不想,那里也在闹地震,连着下墙两位版主。
2、
总是静不下心来写东西,搞装修的工人也凑热闹,偏偏捡这个阴郁的、光线极其不好的天气来看橱子的颜色。而且是在这适宜熟睡的中午,搅了我的好梦。
两个好年轻的男孩子,都戴着眼镜,文质彬彬,又略显落魄。本想对他们地施工速度发点火,看其怯生生、落魄魄、近乎营养不良的样子,随即咽回想要说的话。谁也不容易,都是从年轻过来的。即使人到中年,我们就容易吗?特别是我,哎!
3、昨日上午得知自己准备立项的讲义被枪毙,稍微有点不爽。今日上午刚给孩子存上学费,就接到通知:“这个暑假不休息,赶在七月底前要把立项的讲义修改完成,继续立项。”起死回生?
暑假不是教师的法定假期吗?就这么给掠夺了?端人碗受人管,往宽一点去想的话,这样也好,逼着自己完成要写的那本破书,写完就没心事了。
4、窗外的小鸟此起彼伏的鸣喧着,极其的藐视霏霏细雨。儿子在他的房间熟睡着,我独自坐在书房里,想着心事。这鸟儿地叫声,分明是背景音乐一般,各种鸟鸣的合唱。
想必他们也在酣畅的享受着雨中清凉吧,你听,他们还在交流呢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