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之--幸福街角

寻找之--幸福街角

每天都要走几遍那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街道,小巷,熟悉的店铺,陌生的人,还有那凛冽刺骨的寒风,吹不开的是漂浮的思绪。
一个人的时候,想着想着,就会灵魂出窍,想到那些虚无缥缈的美丽的梦。在梦里总是美好的,在梦外是现实的,是凄惨的。
每天电脑总会莫名的在上午十点之后自动开机,原本不相信这是事实,可是当我休息的时候,我就等待那个时刻,真的,它竟然自己启动了?在没有弄清楚之前,我总是想,是不是谁打开了我的房门,开了我的电脑,还是这世界上真的存在所谓的灵异。而后事实证明那些都是假的,那些惊吓自己的灵异之事都是虚无的事。于是,在不在家的时候,我就关掉电脑的电源,至少这样它就不会自己开动做工了。我想,在某些时候,我还是关心它的。
有一个词语叫做貌合神离,于是,真正的体会到了它的含义。两个人,两张笑脸,两颗心已经遥远,一个拥抱已经不再温暖,于是有种叫做离别的味道就此产生了。
离开不是错,放弃不是错,可是真正不爱了还不放开,那才是错。我总是没有那么精明的活着,或者说有点傻的样子。
昨夜飘落了雨,也飘落了朵朵雪花,是2008年来第一场雪,却是极其珍贵的飘落了片片。走在漫舞的雪花下,收到一条祝福留言,我想,再寒冷,我还是感觉到了幸福。还记得在小时候,那时家乡下雪,总是淹没了膝盖,伙伴们在门前堆雪人,打雪杖。想着竟然不禁的笑了起来。这些年来,却再也没有看到那么大那么厚的雪了。气候再变化异常,也没有人心改变而来的快些。不是吗?
走过公路,走过街角,昏暗的路灯指引着我回家的路。在掏出钥匙开门的那一刻,收到一条短信“到家了吗?”。进屋,脱掉外套,坐下回了条短信“现在已经在家里了,谢谢你的点歌!”我想至少,此时内心已经没有在路上那样的寒冷了,还是因为到家的缘故。
生活总是在不停的给人以狡诈、欺骗、伤害…。却也在不停的给予人以温情、感谢、幸福…。。不是这世界上没有美,而是因为你的眼里发现不了美的存在。很多的时候给自己太多太多的伤感,让自己体会不到来自外界的那些美好的友谊,温暖的话语。是心在拒绝着,当敞开心扉,你会发现,自己还是很幸福的。
不停的赶路,不停的寻找,走过一个转弯又一个转弯的地方,属于自己的那个幸福的街角还没有找到。在路上,遇到一个又一个陌生的面孔,一张又一张似笑非笑的面庞,跌倒的时候也遇到伸过来的温暖的手,流泪的时候也遇到过关怀的眼神。只是,那一切都还是在路上,还没有走到自己幸福的街角,为了寻找,我不停的赶路,不停的走着。